南极小鸮

一只常年混迹极圈的纵纹腹小鸮~
本人小号,莫得感情的搬文机器。吃粮不用这个号。
常驻贴吧,ID:Candy柴郡猫,昵称:柴郡-
欢迎来找我玩
入的坑很多,主营盗墓笔记,无cp党,只嗑友谊向
(´。✪ω✪。`)

《成事在天》(原著向,无cp,中短)

6.雷声为喊

    在此之前。

刘丧躺在床上闭着眼睛。这座土楼肯定有过翻修,隔音效果还不错,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现在要做的事。

刘丧正在专心致志地听着土楼下方的动静。虽然他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,但吴二白还是坚持让他留在房间里,甚至连喊泉旁边都不能去。张起灵要带队下喊泉,自己却连给偶像送行的机会都没有,这让他十分不爽。

还好他耳朵好,不能目送也可以“耳送”,都是五官,差不了太多。刘丧安慰自己。

外面正下着很大的雷雨,哗哗的雨声单调而无聊,他可以自动视为背景音,但那一阵阵仿佛近在咫尺的雷声却不断干扰着他的耳朵。

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过后,刘丧忽略掉大脑从雷声中自动分析出的内容,重新集中注意力聆听喊泉周围的声响。

吴二白的人都比较沉默,干活的时候很少说多余的话。而他偶像则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。剩下的就是那个黑瞎子了。刘丧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有毛病,总是拉着他偶像说一些有的没的,以至于他昨晚做梦都是一首调子诡异的歌,歌词他记不太清楚,好像和青椒有关系。

一个奇怪的冷笑话后,一阵可怖的笑声钻入刘丧的耳朵,吓得他一个激灵拿枕头捂住了耳朵,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。刘丧第一次这么不喜欢自己非人的听力。

幸运的是黑瞎子很快就不笑了。刘丧把枕头移开了一点,听到下面的人正一个个往喊泉下面跳。他分辨出张起灵的脚步声,忍受着黑瞎子奇特的笑点,默默听着队继续向前走,直到再也听不见为止。

刘丧又听了一会儿,确认的确听不见后叹了一口气。吴二白的人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上来了。

又是一阵滚滚雷声。

刘丧坐了起来,接下来就是等待。刘丧不喜欢等。他接这个喇嘛本来就是想近距离接触张起灵,而现在他只是在毫无意义地消磨时光浪费生命。

刘丧拿出手机,发现许久没联系的江子算竟然给他发了消息。

“听说你最近跟着吴家?”江子算问。

刘丧回了个“yes”的表情包。

“在哪里?”江子算秒回。

刘丧想了想,回道:“这个不方便说吧。”这点原则他还是有的。

那边沉默了半响,又问:“吴邪在吗?”

“不在。”刘丧顿了一下,他不太理解江子算为什么要问吴邪的事,接着发,“之前在。”

江子算回了个“哦”,然后就没有信儿了。

刘丧很疑惑,他不知道这个人又想干什么。

-

吃完晚饭后,刘丧去了吴二白的房间,那里有和队伍联系的无线电。

屋里聚了很多人,吴二白也在。

“有什么消息吗。”刘丧问。

“信号断了。”吴二白冷冷道。

刘丧愣了几秒,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……什么叫信号断了?”

吴二白把耳机扔了过来。刘丧接住,不需要戴上就能听见里面刺耳的“次啦”声。

刘丧浑身血液凉了一半。

“地下没信号是很正常的吧?”刘丧自我安慰道。

“希望吧。”吴二白看着伙计调试。

忽然,窗外一道闪光,一声巨大的“砰”炸响,屋里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

刘丧捂着隐隐作痛的耳朵,立刻拉开窗帘往窗外看去。根据他的判断,那声爆炸声传来的方向从他们这里正好能看见。

果然,投过玻璃上厚厚的水流,刘丧看见远方的山林里有一道火光燃烧,很快就被雨浇灭了。

“树被劈了。”刘丧拉上窗帘道。他的耳朵还在嗡嗡作响。听力太好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。

“切,多大点事儿。吓成这样。”一个伙计点上根烟,坐到沙发上。

“土楼是保护建筑,请勿吸烟。”刘丧道。

那个伙计看了他一眼,片刻后又“切”了一声,走到窗边推走刘丧,打开窗户把烟扔了出去。

暴雨的声音混着潮湿的冷空气扑面而来。刘丧打了个哆嗦,清醒了不少。他突然感觉心脏漏跳了一拍,紧接着一股极为不好的感觉充斥着他全身。

“他们在下面……会被淹吗?”刘丧有些担心地问。

“不太可能。”吴二白头也不抬,“下面很干燥。这边下雨很频繁,要淹早淹了。”

刘丧缓缓地点了点头,那种非常不好的感觉却丝毫没有消失。

他突然想起坎肩之前问过的那个问题。

-

“它……为什么是喊泉?” 刘丧再次将它问了出来,声音极其颤抖。

-

可能因为他是声音太过恐惧,房间里所有人都一齐看向他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吴二白沉声问道。

这时,一丝奇怪的声音钻进刘丧的双耳,混杂在雨打在玻璃上的声音中。刘丧整个人僵住了。

吴二白看到他的反应,立刻站了起来。

“嘿,刘丧?”又有人叫他。

“安静!”吴二白压着嗓子阻止道。

刘丧没有注意到周遭逐渐凝重起来的气氛,专心致志地辨认着那渐渐增强的奇怪声音。

刘丧想起喝奶茶时从吸管底部传来的声音,好像就和这个差不多。

吸管。吸管。喊泉。雷雨。

刘丧脑袋轰的一声炸开了,他几乎丧失理智地大喊:“快!快让他们上来!”

一屋子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他。刘丧扑过去抓住吴二白语无伦次地冲他大吼:“那个喊泉!是上天的喊泉!刚才雷劈树的声音!喊泉要出水了!”

吴二白愣了一下,立刻冲身边的人喊了些什么。几个人迅速跑了出去。

刘丧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立即放开吴二白,瘫坐在床上。喊泉进水的声音已经非常近了,他能清晰地听出水涌入通道,冲击多孔的石灰岩的声音。

来不及了。他近乎绝望地心想。水已经涌到土楼下方了。

刘丧猛地从床上弹起来,夺门而出。

刘丧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打开楼梯入口的房间,不顾守在那里的伙计的阻拦,直接闯进墙上那个勉强可以称门的破洞。简陋的木楔楼梯没怎么减慢他的速度。刘丧一个没踩稳,整个身体往前一倾就从楼梯上滚了下去,狠狠地摔在了石地上。

他的背硌得生疼。抬起头来后感觉脸上湿湿的,不知道是汗还是血。

刘丧颤抖着爬起来,正好看见一股黑森森的水流从喊泉眼涌出,咕咕噜咕噜,好像永远不会停歇,不会停歇。

身边不断有人跑来跑去,大声喊叫着。刘丧只感觉这一切与他毫无联系,头晕目眩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滚下来时磕到了头。

一直以来张起灵都是他的偶像,他的信仰。在他最潦倒绝望的时候,正是张起灵的故事帮助他支撑下来,闯出自己的一条路来。张起灵让他知道,一个人在那种境地下是可以变强并活下去的。

刘丧自始至终地相信,没有张起灵,就没有现在的自己。

所以刘丧会千方百计地尝试靠近他,加入他的圈子。他不喜欢吴邪,也是因为他认为吴邪半道出家,没有他努力,却能在他梦寐以求的圈子内生活。这是一种羡慕,一种嫉妒,一种不甘。

如果张起灵死了,那他将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,会怎么样。他还不想死。

就在刘丧摇摇晃晃快站不住的时候,有人一把将他狠狠推倒在地,冲他大喊了一句。

刘丧耳力过人,可以从一片嘈杂中很清晰地分辨出那人的话。

-

“不要碍事!”

-

不要碍事。

-

碍事?他活着的支柱极有可能已经消失了,他却只能在这里碍事。

只能在这里碍事?

他外号叫“刘丧”确实是因为他比较悲观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有任何行动。

刘丧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,脑中一片空白,只是本能地冲回楼梯间,硬生生逆着人流挤了上去。

他不断地和人相撞,丝毫不减速,疯狂地跑回自己房门口,狠狠地撞在门上。

手臂剧烈的疼痛让他稍微回神了一点。刘丧深吸一口气,颤颤巍巍地从兜里掏出房卡,打开门,一个趔趄差点直接摔进去。

刘丧从包里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按下开机键,又顺着原来的路往回跑,一路上护着电脑。

回到地下后,刘丧找了一片空地坐下。此时电脑已经打开在了密码界面。刘丧输错了好几次,才进到桌面。

他打开一个3D建模软件。软件加载的时候,刘丧听到自己的心脏正剧烈地跳动着。

地下洞穴非常吵闹,各种各样杂乱的声音钻进刘丧的耳朵。刘丧内心越来越烦躁,最后实在忍受不了大吼一声:“都给我闭嘴!”

洞穴回声效果很好。他的喊声在洞穴里回响不断。

所有人都停下手里的动作,转头来看他。

喧闹的洞穴一下子寂静下来,只有泉水汩汩流出。

一阵响雷在岩层之上滚过。

刘丧屏住呼吸,清楚地从雷声中分辨出了空气的振动声。

来自更深的地下的振动声。

地下有空腔,有空气,有生机。

刘丧紧绷的身体瞬间松弛了。他从来没有对自己还存活这件事感到如此真实。神经系统正常运作后,他浑身各处剧烈地疼了起来。

他想起自己好像从楼梯上滚下来过?

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滴落到手背上,在电脑屏幕的荧光中显出一种诡异的暗红。

不知道有没有掺杂着泪。

“刘丧。”有人在背后叫他。是吴二白。

刘丧深吸了一口气,平静下自己内心的激动,头也不回道:“下面有空气,他们可能没死。借助雷声在其中的振动,我可以做出下面洞穴结构的3D模型。您可以依据它组织救援。现在请不要打扰我。”

“刘丧!”吴二白又叫了他一声。

刘丧疑惑地转过头来。

“我们要回去了。”吴二白冷冷道,“我们带的装备不足以完成水下救援工作。而且所有人忙了一个月都很累了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意思?”刘丧愣住了。

“当然如果你能做出模型那肯定是大有用处。你可以留下,负责一下人员交接事务。我们已经联系了解家,他们马上来接手。”吴二白继续道。

刘丧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,小声地哦了一声。

“抓紧时间。他们的命就靠你了。”吴二白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身离去。

刘丧保持着扭头的姿势没动。解家吗……那就是说解雨臣会来?

刘丧知道他和吴邪关系很好,并且也将他列为那个圈子的一员。刘丧之前没有接触过解雨臣,也没想过该如何面对他。

又是一阵雷,劲头十足。

刘丧抛开胡思乱想,低头开始工作。


//7补档 

//8补档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