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小鸮

一只常年混迹极圈的纵纹腹小鸮~
本人小号,莫得感情的搬文机器。吃粮不用这个号。
常驻贴吧,ID:Candy柴郡猫,昵称:柴郡-
欢迎来找我玩
入的坑很多,主营盗墓笔记,无cp党,只嗑友谊向
(´。✪ω✪。`)

《成事在天》(原著向,无cp,中短)

7.为爱产粮

振动的声音很混乱,而且相互叠在一起,很难分辨。

这是好消息,说明下方的空腔很多。

雷打响的方位不同,空腔中空气的振动声也有些许的差别。通过这些微小的差别,刘丧可以很精确地确定一个个空腔的位置、大小,进而将整个地下洞穴体系大致建模。

只是工程量有点大。

天气预报说这场雷雨会一直下到中午,那时间绰绰有余。

随着探测到的空腔体积越来越大,刘丧心里渐渐升起越来越多希望。刘丧相信以张起灵的水平,他一定可以找到其中的一个,活下来。

刘丧忘我地工作着,他甚至把已经被水淹没的洞穴隧道部分也制作了出来。等最后一个洞穴制作完毕,刘丧松了一口气,按下保存键,向后瘫倒在地上。

所有175个空腔里的氧气含量加起来大概够整支队伍撑一个月左右。一个月,就是他们救援队时间底线。

一个月的话,总来得及吧。

但是地下洞穴那么复杂,救援队不可能在一个月内……

刘丧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停止这些想法。别的时候他可以悲观,但在偶像的事上可不能含糊。

喊泉已经不再出水了,洞穴里空无一人,只有暗道口的一盏探照灯照亮刘丧所在的一小片空间,在钟乳石间投下奇形怪状的影子。

刘丧揉了揉眼睛直起身来,看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,发现已经过了早饭点了。不过他一点都不饿,反而肚子里胀的慌,有点恶心。

楼梯暗道里传来了声音。有人下来了。

刘丧站起来伸个懒腰,等待着来者。好像只有一个人。

是没听过的声音。

刘丧警惕了起来,转过身面对楼梯口。下一秒,一个生面孔从里面摔了出来。

“诶呀抱歉。”他很快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,然后问道:“你是刘丧吗?”

“你是谁?”刘丧反问。

那人道:“哦。我是沙簸。解家先头部队。他们说你在下面。是你负责人员交接对吧?邮件看到了吗?”

刘丧摇摇头。他一直专心工作,没联网,一定错过邮件了。

-

于是刘丧跟着沙簸回到了土楼里。雨还在下,雷声却少了很多。

连上WIFI后,一大堆邮件立刻弹了出来。刘丧索性直接在房间的桌子前坐下,用还开着的电脑处理。沙簸则出去了,说是拿点早餐。

刘丧说自己不想吃东西,不过沙簸好像没听到。

电量所剩不多了,刘丧插上电源,开始按时间顺序从早到晚处理。

第一封是吴二白的,全是附件。基本上是这次行动的记录和名单什么的。

刘丧注意到吴家的一些伙计回去休整后还会回来这里帮忙。其中大部分都是吴邪曾经的亲信。刘丧呼了口气,心想算了,多一份力量总要好一些。

然后还有一封来自陌生联系人的邮件。题目是:“听说你是张起灵的粉丝?”。刘丧皱了下眉头,点开发现附件是解家先头部队的名单。

不过他在里面没有找到读音为“沙簸”的人,倒是有个“沙白”。正好对方也回来了,刘丧奇怪地问:“你是这个‘沙白’吗?”

“嗯。”沙白好像知道他在问什么,把比之前丰盛多的早餐放在桌子上回答道,“念的古音,bò。听说这样比较容易让别人记。”

“你们解家不是讲究低调吗?”

“不差这一点。”沙白道,“反正我就是个打杂的萌新。而且也没人关心你名字是哪几个字。”

刘丧继续整邮件,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早餐的味道有一点香,刘丧的食欲渐渐被勾了起来。

-

“你们这是哪儿来的吃的?怎么这么好吃?”刘丧嘴里塞满食物,含含糊糊地问。

“从北京带来的。”沙白咬着驴打滚,“看报告说这边的伙食很糟糕。”

“确实。”刘丧承认,很自觉地从沙白的袋子里拿了几个驴打滚揣在兜里。

“花儿爷和大部队可能明天才能到。东西比较多,他们从北京开车过来。”沙白告诉刘丧,“我们是直接坐飞机赶过来的。”

“哦。”刘丧撕开一个驴打滚,“那……今天我们干什么?”

“额……一些预备工作。”沙白道,“我们把五楼都包下来了,现在应该蒙完窗户了。”

刘丧听了一下,五层有暗道的房间里有人在拆墙。“那他们现在应该是在开暗道的门。”刘丧道。

“也许吧。哦对,这层的其他房间都退了,你的东西都给你挪到了楼上同样的位置。现在就剩这间中午退。那我叫人把暗道口封上了?”沙白扔掉包装袋。

“封吧。我再也不想下去了。”刘丧道。

“听说你耳朵特别好。”沙白接着问。

“是。”刘丧不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“那我们是同行。”沙白道,“我会骨听,张大嘴巴的那种。”

-

中午的时候,刘丧去到五层自己的房间。他进屋的瞬间立刻就注意到窗户上蒙着的黑布,明明是白天屋里却几乎没有什么光亮。刘丧打开灯,发现房间的布置真的是跟之前完全一样。

刘丧暗暗感叹了一下,拉过充电线给没电的手机充电。

这时,刘丧突然想起张起灵的手机好像还在他这里。自从到这里的第一个夜晚他被微信视频铃声吵起来,从张起灵房门口捡到它后这一个多月,刘丧有意没意地一直没有将其归还。张起灵不怎么用手机,也没找他要,因就一直放在他这里了。

刘丧拉开抽屉,果不其然地在同样的位置上看到了那部手机。张起灵的手机是那种长时间续航的款式,外面套了很厚的透明防摔壳,里面夹着张纸条。上面用瘦金体写着一些电话号码以及杭州和北京的几个地址,其中一个刘丧知道是吴山居。

一看就知道是吴邪的手笔。

这部手机也早已没电。刘丧考虑了一下,还是没有选择给它充电。他不想接到很多他并不想接的电话。

这时吴邪和王胖子应该也知道这边发生的事了吧?他们会怎么做?吴二白已经阻止了所有人帮助吴邪,那他会不会来?

刘丧不知道,也不愿去想这个问题。吴邪的来与不来并不会改变现在的状况。

说起来,那天晚上张起灵和黑瞎子出去做什么了呢?刘丧又想起刚刚挖通喊泉后两人又自己跑出去了一周左右,这和喊泉的意外之间有什么联系吗?

难道这两位大神早就预见到喊泉是条死路?

他们不可能预知湖水倒灌的。刘丧判断。

地下水系的结构十分独特。在刘丧听力范围的边缘,有一个很大的地下湖。准确点来说,是一个巨大的充满水的洞穴,刘丧也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地下湖,为了方便就先这么叫着了。

湖水上方岩石的振动和其他部分不太一样,刘丧猜测这是因为那些中有许多空隙,形成了毛管,水体稍微振动就会发生毛细现象。那里的构造也正好可以进一步形成虹吸,于是水就被吸到了另外一个洞穴里。那个洞穴很高,上方还有个通往外界的洞口,外界大气压使虹吸成为可能。

地下湖水流入那个洞穴后会先将洞穴底部填满,水位上涨到一定程度就会注入另外一条通道,最后流入喊泉下的隧道。

刘丧能听出那个洞穴里的水位仅仅是没过通道口一部分,雷劈树发生的频率不会很高,再说那下面的通道怎么看怎么不像经常流水的地方。谁也不可能想到喊泉有被水淹没的危险。

那就是说下面还有其他东西让张起灵忌惮。

刘丧不太能想象出什么东西会让张起灵这种人物忌惮,如果有那一定很可怕。

但张起灵却还是义无反顾地下去了。

为什么?

不可能是因为吴二白要求他们这么做。如果他执意不下,没有人能强迫他做什么。

再说,为什么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些事?

而且刘丧记得当时,张起灵是下了喊泉眼之后,又立刻上来了。

他肯定在下面发现了些什么 。

刘丧有些恍惚。也许他应该再下去看看,也不知道喊泉水退了没有。

收件箱的提示音响了。刘丧吓了一跳。

刘丧打开电脑,发现邮箱界面没有关,还保持着登录状态。他点开新邮件,发现是那个陌生账号发来的,标题是“你的丧读几声?”

这次倒没有附件,只有一行字:“从地面顺着通道调查。手机号发来。”

突然有人敲门。这层楼没有外人,刘丧就直接开门了。刚刚听脚步声应该是沙白。

“花儿爷说你这里有地下水脉的模型。”沙白挥了挥手机,“让我们先顺着那条通道从地面上走,但不可以下喊泉。还让你把手机号发给他。”

刘丧刚想问难吴二爷为什么没有将自己的号码告诉他,紧接着又想起自己好像确实一直在用微信和其他人联系,微信号设的也不是手机号码。

沙白见他许久没有回应,补充道:“当家的习惯发短信。”

“我知道。他给我发邮件了。”刘丧转身回屋,“我把文件发给他,你们去吧,我得睡会儿。”

沙白“哦”了一声,留下一句“好好休息辛苦了”就关门走了。

刘丧给解雨臣回完邮件,拿起手机开机,发现解雨臣给自己发了好几遍微信好友申请,还把那个邮箱帐号发了过来。

手机真的不能没电啊。刘丧感叹。

他通过申请后回了一句“抱歉手机没电了”,然后往床上一摊就睡着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